当前位置:

评论丨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 牢牢掌握发展历史主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经纶 2022-01-05 07: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从初春到隆冬,一场全面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三湘大地掀起热潮。新年伊始,全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如潮涌,似风雷。一年来,这场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扎实深入开展的集中学习教育,在三湘大地结出累累硕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坚定性,锤炼了政治意识、增进了历史自信,树牢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提振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增强了应变局、开新局的能力本领。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湖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充分证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平台。展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摆在三湘儿女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唯有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宝贵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把提高站位、以上率下、精准施策、依靠群众等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一以贯之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能牢牢掌握湖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 逐梦新征程上的接续奋斗,源自思想理论的深刻自觉。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首要的是再学习、再领会、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深刻阐明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着力点和科学态度,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推动学党史用党史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就要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对我省党员干部来说,要始终怀着“赶考”心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任务,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制胜法宝,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把革命传统资源作为宝贵教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践行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不断增进全省人民福祉;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集中学习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新的赶考之路赋予新的时代责任,新的奋斗征程呼唤新的使命担当。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着力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历史主动精神,熠熠生辉的真理之光、灼灼其华的信仰之火,必将照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奋斗前路。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