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上榜元旦假期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周怡琳 2022-01-04 09: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第一个小长假热闹结束。同程旅行发布的《2022元旦假期旅行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周边游和中低风险地区的省内游成为元旦出游的主流,假期本地酒店订单占比近五成。长沙上榜元旦假期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出游热度最高的5个省份为广东、四川、海南、江西、广西。同程研究院负责人介绍,受局部疫情影响,部分传统旅游大省元旦旅游市场受挫,而疫情影响较小的南方省市出游热度更高。

今年元旦出游人群中,女性占比约为46%,相比之下,男性的返乡及商务出行需求较多。在年龄分布上,90后出游人群占比33%,00后出游人群占比也迅速增长,达到16%,80后仍是出游占比最高的人群,占比为38%。

值得关注的是,新一代旅行者不断涌入旅行消费市场,他们的消费习惯也深刻地影响着旅行消费方式的变化。数据显示,近两年酒店、景区门票等旅行产品的线上预订周期显著缩短,今年元旦假期酒店平均预订周期缩短至1.7天,景区门票当天预订占比超过八成。

距离2022年冬奥会开幕仅1个月,冬季的冰雪旅游成为元旦最火的出游主题。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元旦假期与冰雪旅游相关的酒店、景区预订量均有大幅增长,冰雪世界和滑雪都进入了元旦假期景区热门出游主题的TOP5。

酒店预订方面,很多游客选择前往本地酒店度假和跨年,元旦本地酒店订单占比达到48.7%,其中亲子游客占比最高,为31%。亲子游客挑选酒店时,往往倾向于选择服务设施较为完备的度假酒店,让孩子和大人都能享受轻松愉快的假期。情侣出行和家庭出行分别占比27%和12%。

元旦假期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为深圳、南昌、广州、成都、上海、南宁、长沙、重庆、三亚和北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