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走进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救护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谭立 闵美颖 编辑:刘秋平 2021-12-28 17: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岗前集训队卫生救护员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谭立 记者 闵美颖)12月18日至25日,湖南省红十字会走进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救护员培训。本次举行四期八个班的培训,共计400人。接受培训的人员是政府专职消防员岗前集训队的指战员。

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湖南省红十字会12名资深应急救护师资详细地向指战员讲授红十字运动、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创伤救护、搬运、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等救护技能,并进行现场实操指导,让每一位指战员都能详细掌握自救互救常识,为救援现场的急重症伤病员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指战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严格按要求练习。

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标准化手册》要求,学员理论考核、技能实操考核均合格后,将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指战员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当遭遇意外伤害时,指战员能够及时对身边的伤员进行正确的紧急处理,为专业救援到来之前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更为下步更好的应对应急救援和处置突发情况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立 闵美颖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12/28/10687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