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时刻新闻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张立 2021-12-21 18: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毛伟明通报有关情况 李微微朱国贤出席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红网记者 刘玉先)21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听取专题调研成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脚踏实地把湖南的事情办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通报了我省2021年经济工作情况和2022年经济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会议。

(12月21日上午,张庆伟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听取专题调研成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通报了省直有关部门采纳落实2020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情况。省领导隋忠诚、谢卫江、谢建辉出席会议。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何报翔、杨维刚、潘碧灵、张灼华、胡旭晟、张大方、张健、段安娜、邹璇发言,汇报2021年调研成果,并对我省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以上图片均为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庆伟指出,大家的调研成果调查研究深、对策建议实,既有全局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为中共湖南省委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科学吸纳,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力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

张庆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加需要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和衷共济奋斗。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多党合作光荣传统,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紧扣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紧扣重大问题实施民主监督,紧扣民生关切强化社会服务,在智能制造、自贸试验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事业等方面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献计出力。要强化自身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始终,把领导班子选优配强,把纪律作风抓严抓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庆伟表示,省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省委统战部要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时刻新闻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