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省红十字会 编辑:闵美颖 2021-11-22 10: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连日来,湖南省红十字会系统深入学习六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心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把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和所联系的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陈丹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动员全省红十字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和所联系的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 欧阳正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盛会,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地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不懈奋斗的力量。作为一名红十字人,我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团结带领全市红十字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把建党百年宝贵经验有机运用到红十字工作中,不断推动“三救三献”工作走向深入、走入人心,站在新的起点,在“三高四新”指引下,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红会力量。

衡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易芳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关头,回顾百年辉煌历程,总结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再一次有力诠释。全会必将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伟大事业。我们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党政所需、群众所盼、使命所赋、自己所能,围绕红十字工作的宗旨和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发挥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部署,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中贡献红会力量,展现红会担当。

株洲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 李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红十字人,我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落实。深刻认识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护最易受损群体生命和健康,更好地发挥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建设“制造名城、幸福株洲”,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红十字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湘潭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 陈韬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其中提到“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作为一名红十字人,我将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同时坚持学用结合,一方面发挥好红十字宣传教育作用,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好全会精神。另一方面将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同红十字“三救三献”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大美湘潭贡献我们红十字人的力量。

邵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邓彦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红十字会作为一个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群团组织,必须立足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三救三献”是红十字会的主责主业,更是红十字会的力量之所在、光芒之所在,也是人民群众的需求之所在。我作为邵阳市红十字会的专职副会长,将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人道力量,积极开拓进取,做强主责主业,奋力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

岳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刘玲

百年风华激荡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红十字会工作者,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我们将在党中央赋予的战略定位中找准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突破口,立足人道服务供给进入数量与质量、效益并重的阶段,科学谋划并落实好红十字事业的“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党和政府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人道工作领域的助手作用,确保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进程中扛起我们的担当,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道路。

常德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姜建龙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会议。作为地市级红十字会负责人,我将团结带领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职工准确领会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汲取奋进力量,凝聚人道资源,强力推进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为促进共同富裕、践行第三次分配、推动红十字人道主义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家界市红十字会会长 田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重温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们对党领导人民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狠抓工作落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益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谢国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我将带领全市红十字系统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主责主业,真心关爱弱势群体,努力为民造福,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郴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周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我对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百年伟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坚持”的百年历史奋斗经验,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改革谋发展促成效,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贡献红十字力量。

永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陈志标

永州市红十字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红十字工作的全面领导,有效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抓住公益慈善事业将会迎来一个大发展的机遇,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创新人道资源动员、募集的方法和思路,提升人道服务和救助的能力,更好地保护最易受损群体生命和健康,更好地发挥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怀化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舒象连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对过去成就和经验的总结,更承载着对未来的展望和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担当。身为一名红十字工作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知国史、明国情,不忘初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红十字会的指导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们,以更昂扬的姿态,履行好我们红十字会的时代使命,专注于红十字工作的主责主业,笃定迈进新征程、努力建功新时代!

娄底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曾启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样的重要时间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市州红会的主要负责人,我将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带领本市红十字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的红十字志愿者,强化思想引领,坚守民生情怀,以最高的政治热情,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湘西州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田否极

湘西州是“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州红十字会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和精神指引,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主动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红十字主责主业中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湖南省红十字会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