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立纪念碑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2021-10-19 10: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高兰 刘静)“他们也许生前平凡普通,但他们做出一个决定,成为一份珍贵的生命礼物……”10月18日,在株洲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落成仪式上,株洲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彦的一句话令人动容。

1.jpg

为颂扬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崇高精神,株洲市红十字会、株洲市民政局、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联合建成株洲市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碑。纪念碑高3.5米,整体造型像一双大手托举一颗“红心”,集缅怀、纪念、宣传于一体。

2.jpg

株洲市红十字会自2012年起推动器官遗体捐献工作,已建立报名登记服务站、专兼职红十字协调员队伍,制定一套科学规范、符合市情的捐献流程。目前,该市注册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2000余人,成功实现器官捐献207例,组织捐献132例,遗体捐献78例,挽救621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让132名眼疾患者重现光明。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