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年轻狱警生日前捐献造血干细胞,随后发生的一幕太突然了

来源:政法频道 编辑:陈加宁 2021-10-15 09: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来自湖南省岳阳监狱十二监区的一名青年警察王宇昕,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科,为一名素未谋面的20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得知王宇昕24岁生日快到了,红十字工作人员在现场为他准备了蛋糕和鲜花,让他过了一个既难忘又有意义的生日。

▲大家正在为王宇昕庆生

今年24岁的王宇昕出生在一个警医家庭,从小受父母熏陶,他极具正义感,现在成为了湖南省岳阳监狱的一名青年警察。

▲王宇昕

2019年因为一个偶然的契机,王宇昕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当时我正陪着母亲在长沙逛街,恰巧一辆红十字会的爱心献血车停在路边,我看到宣传板报上的患者那种无助而期盼的眼神,仿佛是种求救信号,让我内心受到震撼,便萌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念头,然后我妈妈也非常支持我。”王宇昕告诉记者。

今年6月正在单位执勤的王宇昕接到了红十字配型成功的电话。

“我觉得我的一点点付出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非常值得的,我之后就有了一个跟我流淌着一样血液的亲人,我感觉很满足。”王宇昕表示。

捐献当天,王宇昕的同事也来到了病房内陪伴照顾。

“他这种行为很值得我们赞赏和学习。他其实在河南大雨的时候通过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向灾区捐款1000元。2020年11月开始,他还以每个月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300元的方式,帮助偏远地区的贫困儿童改善生活。”湖南省岳阳监狱民警刘姿言表示。

2019年12月,王宇昕还正式登记成为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我们作为父母很支持,为他自豪,也希望他能够越来越好。”王宇昕父亲表示。

来源:政法频道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