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动!49岁的他捐献角膜让两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2021-10-14 10: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工作人员实施眼角膜摘取手术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辉)10月5日晚,怀化靖州太阳坪乡八龙村49岁明传喜因病去世,按照他生前遗愿,顺利捐出了眼角膜及遗体,实现了为他人重新点亮光明的心愿。明先生是低保户,父亲、弟弟都因精神病先后离世,本人也饱受精神病折磨,长期需要服药,家庭经济困难。

当晚,明先生病逝于家中,家属委托村长联系怀化市红十字会表示要捐献眼角膜和遗体。晚上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怀化分站及湖南医药学院的工作人员驱车赶到明先生家中,向他的家人和亲属表达了慰问。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家属一起向明先生的遗体鞠躬默哀,对其捐献眼角膜及遗体的大爱行为表达敬意、作ZUI后告别。

晚上23时左右,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怀化分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明先生亲属的见证下为实施了眼角膜摘取手术,眼角膜被顺利取出。

今年9月,明先生的家人联系了怀化市红十字会,表达了捐献眼角膜及遗体的意愿,希望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移植眼角膜的患者重获光明。明先生是2021年怀化地区第四位向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怀化分站眼角膜捐献者,他的眼角膜将救助2-4名角膜患者,并为他们带来光明。

传递光明,延续生命,保护人类生命和健康,当一双眼睛闭上,请让另双眼睛睁开。眼角膜志愿者征集,怀化市红十字会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怀化爱尔眼科医院):0745—2361666/角膜捐献协调员姚祖金18166216618、怀化市红十字会0745-2235116。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1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