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消防:国庆我在岗,防火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石礼嘉 编辑:刘良骏 2021-10-02 19: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aaa_8762.marked.jpg

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十三中队与湖南省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开展防火宣传进景区活动。

dsc_1272.marked.jpg

小朋友体验消防器材。

dsc_0657.marked.jpg

森林消防巡逻。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石礼嘉)为切实提高广大游客火灾防范能力和广大游客用火安全意识,夯实秋季火灾防控工作,10月1日,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十三中队与湖南省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走进岳麓山,共同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为了使游客更好地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通过与人民群众互动的方式,宣传员在景区入口、索道入口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派发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发放防火宣传纪念品。在灭火装备体验区,指战员向游客讲解风机、油锯、水泵、水枪等装备的用途与使用方法,在讲解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系列体验活动,让游客“零距离”地认识了灭火装备,不仅增添了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和代入感,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游客的防火意识,做到防火于未“燃”。

活动现场,他们紧紧围绕森林防火宣传、携装巡护、助民解困、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五个方面展开,现场通过播放森林防火视频、展板解说、装备解说、发放宣传单及实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全过程等方式,进一步为游客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和出现突发事件的紧急医疗知识。

通过开展防火宣传活动,使广大游客对森林防火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切实提高了广大游客的自防自救能力,激发了他们关注防火、参与防火积极性,为湖南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石礼嘉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10/02/10259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