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商贸双循环展厅揭幕,高桥大市场以全新形象亮相中非经贸博览会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2021-09-27 09: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在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举办之际,在高桥分展馆举行了“全球商贸双循环展厅”的揭幕仪式。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主任肖向东,湖南高桥大市场董事总经理罗晓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湖南高桥大市场常务副总经理江守方主持揭幕仪式。

图片

全球商贸流通双循环展厅揭幕仪式

经过40天的紧张筹备,“全球商贸双循环展厅”迎来揭幕,集中展示高桥大市场的诞生、成长、壮大,到融入双循环的新时代格局的发展历程,也预示着高桥大市场抓住自贸试验区发展新机遇,打造现代化国际市场的美好未来。

图片

“全球商贸双循环展厅”分为序厅、发展历程、数字高桥、服务体系、未来展望等篇章。通过现代科技的空间、精致考究材质、互动科技的展示手段、合理的展项规划,全面展示高桥大市场全新的形象。

图片

在党和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桥大市场谨守初心,勇担使命向前行。1996年9月高桥大市场开业,2009年初步形成八大城区的规划,成为全国第三大综合性批发市场。2015年,高桥大市场确立了“国际高桥·世界商港”的战略定位,全面布局转型升级蓝图。2019年,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办,高桥大市场作为分会场,全面启动了“中非进出口双向贸易及消费平台”建设。2020年9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高桥大市场成为了湖南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块,承载着“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和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要功能,标志着高桥大市场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开业20多年来,从占地1000亩,到八个大型专业市场、三个双向进出口平台;从构建“高桥全球商贸价值共享平台”,到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市场。高桥大市场积极贯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部署,构建新发展格局。

27.jpg

高桥大市场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研发商贸流通双循环数字平台,建设了 “一平台、四体系、七系统”,实现管理数字化、服务数字化和供应链数字化,为全球商贸流通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基础服务、专业服务和业务促进四大类共100多种服务,打通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覆盖商贸流通、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为业界提供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高桥大市场依据双循环的重大战略部署制定了《“十四五“优化升级专项行动方案》,按照内贸外贸融合、线上线下联动、商贸产业互促三大方向,打造了以“三大平台”和“三大中心”为核心的全球商贸流通双循环服务体系。

28.jpg

未来展望

未来,高桥大市场将以构建“全球商贸价值共享平台”为使命,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完善全球商贸流通双循环服务体系,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市场。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