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非湘聚 浙江-非洲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对接会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李赛凤 编辑:肖拓 2021-09-26 18: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503_副本_副本.jpg

9月26日上午,浙江-非洲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4_副本.jpg

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6个浙非经贸合作项目签约。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王嫣 李赛凤)浙非湘聚,共赢未来。9月26日上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承办的浙江-非洲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致辞;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重,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宁波市副市长张文杰,商务部合作司二级巡视员王颖琦,湖南省商务厅纪检组组长石慧农,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林建良,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参会。

“浙江与湖南同为长江经济带上构建‘双循环’的枢纽省和打造‘一带一路’对非合作的先行省。今天的浙江—非洲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办,充分体现了‘浙非湘聚、共赢未来’三方联动的主题,对于推进中非合作、巩固中非友谊有着深远而特殊的意义。”朱从玖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浙江将积极推进设立浙江省驻非洲商务代表处,进一步加强浙江与非洲地区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同时积极筹划打造“一带一路”非洲站,建设浙江省企业和机构在非洲发展的海外大本营。

埃塞俄比亚贸工部部长密斯加努·阿加·默奇、塞拉利昂贸工部部长萨拉·塞雷姆、阿尔及利亚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长卡迈勒·纳赛里进行视频致辞,表示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深入,欢迎浙江企业抓住机遇到当地投资兴业。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谢胜文、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作线上投资环境、优势政策推介。

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6个浙非经贸合作项目签约,涉及贸易、人才交流、产能合作等多个领域。“十三五”浙非合作经典案例发布仪式在现场举行,发布了20个“十三五”浙非合作经典案例,涵盖教育合作、产能合作、商贸服务、工程建设等四大领域,展示了浙江对非合作的累累硕果。

此外,还举行了中非经贸博览会浙江馆启动仪式、中非供应链研究院授牌仪式、中非桥好望计划启动仪式。

本次对接会汇聚了浙江相关省级单位、各市商务主管部门、浙非合作重点企业等200余位代表和40余家在华非洲客商相聚长沙,共商浙非经贸合作,共谋中非发展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李赛凤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1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