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黄晗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胡冲 2021-09-25 23: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在长沙举行

高云龙出席并致辞

许达哲致辞 徐乐江出席 毛伟明主持 李微微出席

9月25日下午,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在长沙举行。(红网记者 朱丽萍 摄)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黄晗 红网记者 刘玉先 朱丽萍)今天下午,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致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致辞。(红网记者 朱丽萍 摄)

高云龙在致辞中指出,湖南历史悠久、山川壮美,人文荟萃、英才辈出,地大物博、资源富集。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稳扎稳打、敢闯敢拼,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捷报频传。随着“三高四新”战略的深入推进,必将进一步集聚和放大湖南的比较优势,激发更多发展活力和动能。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在助力湖南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借助湖南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比较优势,切实利用好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塑造企业发展新优势;在推动湖南在中部地区的崛起、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等方面彰显新担当,在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合作渠道过程中,紧紧抓住中部地区的资源禀赋和市场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共助湖南低碳发展、绿色崛起,实现企业发展新跨越;在融入湖南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等方面谱写新篇章,坚持自主创新和合作创新并举,用活湖南创新资源优势,着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竞争力的发展,推动企业迈向中高端。

高云龙指出,新阶段新征程,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争取更大光荣。全国工商联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发挥密切联系民营企业的优势,努力为民营企业走进湖南、了解湖南、投资湖南搭建平台,为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致辞。(红网记者 朱丽萍 摄)

许达哲说,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为我们锚定了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奋斗目标。一年来,广大民营企业抢抓机遇,积极参与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实现了快速发展。实践证明,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民企创造不可多得的“商机”,抢滩湖南就是抢抓发展机遇,投资湖南就是投资美好未来。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给民企提供创业创富的“舞台”,每一个高地的打造、每一项使命的践行,都与民营经济息息相关,都将为民营企业大展拳脚、大显身手、大放异彩提供广阔舞台。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注重营造促进民企健康发展的“生态”,我们明确提出建设平安湖南、法治湖南、清廉湖南,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社会生态、政治生态和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致力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完善好精准帮扶机制、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优化好重商亲商环境,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在湖南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许达哲指出,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今日之湖南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本次大会聚焦民企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对我省紧扣战略目标、狠抓战略执行是有力促进,对民营企业借势而为、兴业发展也是极大推动。真诚欢迎广大民营企业选择湖南、投资湖南、创业湖南,通过上项目、搞研发、做配套、设总部等方式,采取共建创新平台、共建产业链条、共引一流人才、携手“抱团出海”等模式,深度参与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实现互利共赢、更大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红网记者 朱丽萍 摄)

毛伟明说,历史上长沙商贾云集,长沙窑瓷器远销海外,擦亮了古代中国与世界经贸交流的品牌。日月更替、沧海桑田,湖南人骨子里敢为人先的精神、竞逐世界的雄心和生生不息的活力始终如一。当前,湖南正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和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把总结历史与开创历史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演绎新时代精彩篇章。诚邀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进一步走近湖南、认识湖南、投资湖南、深耕湖南,共启新航程、再续新辉煌、共谱新篇章,让更多“湖南创造”“湖南智造”走向全球、享誉世界。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省领导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吴桂英、刘莲玉、张健出席。

会上,省商务厅负责同志作湖南省省情、投资项目推介,长沙市负责同志作长沙投资环境推介。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大会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黄晗 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胡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8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