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急救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来源:湖南省红十字会 编辑:闵美颖 2021-09-15 15:59:5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今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是“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连日来,为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湖南省各地红十字会纷纷走进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省红十字会

1.jpg


9月11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会走进省司法警官学校,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为260余名新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致力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

备灾救灾中心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2.jpg


9月9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组织开展了“多种情况下的应急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湘均应急救援服务队”队员与备灾救灾中心人员共同参与演练。

长沙演练地铁突发事件联合救援

3.jpg


9月10日,长沙市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地铁突发事件联合救援演练活动在地铁4号线杜家坪站举行。省蓝天救援中心培训部部长黄筱靖为过往旅客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培训,指导大家如何开展生命急救救援。

株洲应急救护活动走进妇女儿童中心

4.jpg

5.jpg


9月11日,株洲市红十字会在天元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为期二天的应急救护培训,由株洲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师资进行专业的培训。

湘潭开展“急救与日常紧急避险”演练活动

6.jpg


9月11日,湘潭市红十字在湘潭技师学院举行“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宣传及演练活动,1400多位学校师生及红十字志愿者参加活动。

7.jpg


此外,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走进青少年宫,为青少年和家长们开展"急救与日常紧急避险”培训活动。

常德普及防溺水救援演练与救护知识

8.jpg

9.jpg


9月11日上午,常德市红十字会、市应急管理局、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等单位联合在诗墙公园内举办了一场以“防溺水救援演练与救护知识普及”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岳阳举行“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9月11日上午,由岳阳市红十字会、岳阳楼区红十字会主办,岳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协会、岳阳楼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巴陵广场举行。

10.jpg


衡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校园

11.jpg


9月12日,2021年衡阳市“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珠晖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学校进社区”活动走进衡阳师范学院。衡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黄霞老师为该校志愿学生代表上了一堂专业培训课。在衡阳师范学院食堂前,来自市红十字会的急救老师们正在向学生讲授并实操心肺复苏。

普及急救知识 建设文明郴州

郴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在五岭广场开展了纪念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演示,虽然户外艳阳高照,气温炎热,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们驻足观看和体验。

13.jpg



来源:湖南省红十字会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