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陆港时代到来!怀化国际陆港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何峰 编辑:张金东 2021-09-13 09: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3090838.jpg

红网时刻怀化9月13日讯(记者 彭渊林 何峰)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9月13日上午,怀化国际陆港项目开工仪式在怀化经济开发区举行。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宣布怀化国际陆港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讲话。

陆港是海港的内陆化,怀化国际陆港是着眼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通过公铁、铁铁、海铁联运,紧密连接北部湾港、广州港、磨憨口岸至东盟各国,建成后将成为怀化的核心战略资源、国家中西部地区面向东盟的货运集结中心、湖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门户城市的重要载体。

项目位于怀化经开区舞阳大道以东、高堰西路以南。功能布局包括公铁联运区、海关监管区、保税物流区、综合服务区四大板块,具有铁路口岸、多式联运、保税物流、仓储物流、配送分拨、增值加工、智慧信息、金融服务八大功能。

项目总规划面积1545亩,北区设计近期年运量为58万吨,远期年运量为96万吨。第一批将建设南区海关监管场所、公铁联运货运中心、北区场地平整及基础配套等9个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预计2024年前完工。

据悉,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将怀化定位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重要节点(重庆—怀化—柳州—北部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将怀化定位为6条主轴中的“粤港澳—成渝主轴”、7条走廊中的“沪昆走廊”、8条通道中的“二连浩特湛江通道”上的主要节点城市。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何峰

编辑:张金东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9/13/10135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