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产第一型飞机“初教-5”落户韶山!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2021-09-08 20: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915.jpg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陈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等领导为“初教-5”捐赠揭幕。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谭洁仪)今天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韶山向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捐赠我国自行生产的第一型飞机“初教-5”。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陈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参加捐赠仪式。

“初教-5”是我国自行生产的第一型飞机,今天捐赠的是其中一架飞机。1954年7月3日,“初教-5”在南昌洪都机械厂(现中国航空工业洪都公司)飞上蓝天,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飞机的历史,是我国航空制造业的光辉开端。

DSC_9886.jpg

我国自行生产的第一型飞机“初教-5”外形。

毛主席曾为洪都机械厂签署嘉勉信,称“这在建立我国的飞机制造业和增强国防力量上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洪都机械厂共生产交付了379架“初教-5”,它们在1978年全部退役。

记者在现场看到,“初教-5”采用军绿色涂装,驾驶舱内设前后两座,整体造型圆润,飞机头部的发动机整流罩处有5个显眼的鼓包,看上去又酷又萌。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介绍,“初教-5”落户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能进一步促进韶山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发展,推动航空报国精神与伟人故里红色文化的深度融合和广泛传播。按计划,“初教-5”飞机将陈列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永远生平展区的尾厅。

湖南航空工业诞生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现已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中小航空发动机研制基地、飞机起降系统研制基地和航空器综合维修保障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2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