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签署通航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肖拓 2021-09-07 22: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签署

通航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许达哲毛伟明会见谭瑞松并共同见证签约

(9月7日下午,我省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签署通航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一行。)

(许达哲毛伟明谭瑞松等共同见证签约。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今天(9月7日)下午,我省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长沙签署通航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陈飞参加上述活动。

会见中,许达哲感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湖南的支持。他说,当前,湖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我们聚焦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把航空航天这一优势产业链作为发展的着力点之一,紧紧抓住获批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管理改革试点省份等战略机遇,以一系列实招硬招推动航空产业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湖南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更好地发挥双方互补优势,围绕通用航空、航空动力、航空零配件等领域,探索更多产业对接、协同攻关、平台共建的新模式、新路径,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在实现高水平共同发展的同时,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谭瑞松说,湖南航空产业基础雄厚、特色鲜明、充满活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落实好此前在湘参加“三航”高层座谈会时达成的合作共识,履行好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持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推动更多产业、研发合作项目在湖南落实落地,助力湖南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增添动力。

根据协议,我省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通航产业体系建设、通航制造、通航科技创新、通航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通航业务运营、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通航产业宣传推广、通航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建立合作协调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