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 衡阳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校园军训营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文煜 编辑:闵美颖 2021-09-07 16: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

衡阳县红十字会将应急救护培训搬进新生校园军训营,帮助学生进一步掌握急救知识。

3333.jpg

衡阳县红十字会特邀专业急救讲师向同学们讲解急救知识。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衡阳县红十字会将应急救护培训搬进新生校园军训营,帮助学生进一步掌握急救知识,助力校园安全。

为向青少年心里播种下“人道、博爱、奉献”的种子,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帮助他们熟练掌握现场应急救护技能,灵活应对校园相关意外和事故,在衡阳县一中的新生开学第一课上,县红十字会特邀专业急救讲师向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AED操作、气道异物梗阻等相关急救知识。老师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演练等形式,对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应急救护的要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模拟演示,指导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等开展了实操培训。

此次“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将生命健康安全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不仅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还提升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感与主动施救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校园安全和学子们平安健康成长做好保障。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文煜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