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瑶(湖南省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党建学习书屋)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2021-09-02 11: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县教体局照片一.jpg

华容县教育体育局(以下简称“教体局”)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章华镇黎淳北路001号,教体局机关有在职干部职工135人、离退休人员85人,其中党员179人(含离退休党员79人),占总人数的89.5%,下设机关第一、第二、第三支部和机关老干支部。教体局机关党建书屋建设面积184.56平方米,建设资金33.05万元,现有藏书6100多册,种类丰富,是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汲取“红色”正能量的“营养库”。

龙瑶,女,1981年出生,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她是华容县教体局阅读推广人、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工会主席,同时也是华容县党代表、华容县党史故事宣讲团成员、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长期坚守在党建宣传、学习和读书推广一线,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光荣历史作为使命和责任。

作为教体局机关党建书屋负责人,她主持制定了图书借阅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提出了图书分类目录统一、书柜标牌统一、主题标语统一、书屋标牌样式统一、藏书印章统一、书籍条码统一等“六统一”原则,全力为机关干部提供最便捷、最周到的服务。

作为全县学校图书装备管理员,她全力推进全县学校的图书馆室建设和图书装备。2018-2019年,她争取县财政资金支持,每年投入2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中小学校图书集中装备工程,完成了28所农村大规模学校的图书集中装备工作。近几年来,还集中采购图书12万多册、图书柜980个,装备了98所农村中小学校的980个班级,为农村的孩子打造了舒适、完备的阅读环境。

作为阅读推广者,她先后邀请龚雄飞、朱兴明、肖仁福等知名作家、教育专家为教体局干部授课、讲座、进行作品交流分享。她协助组织了教体系统后备干部人才库成员“正心致和,厚知尚雅”读书分享交流会等活动,并现场赠送《如何阅读一本书》《细节的力量》《影响力》等书籍作为读书分享素材。她每年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好书伴我行,书香满机关”主题读书活动,发动机关干部每人每年推荐20本书籍,机关工会统一采购,装备机关党建书屋。要求机关干部制定个人读书学习计划,结合自身实际自选书目进行阅读,并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定期组织读书分享会,全力提升读书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作为党史宣讲员,她从2020年开始,先后到市县部门单位、乡镇站所、村场社区宣讲党史故事近100场次,将长工精神送到了千家万户,将红色文化传到了千山万水。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