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红波(湖南省衡东县洣水镇金峨村党建学习书屋)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2021-09-02 11: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金峨村地处衡东县洣水镇境内,辖区有15个村民小组,共468户2089人。全村区域面积3.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890亩,林地面积3800亩。村支“两委”共4人,本村现有党员39人。

金峨村农家书屋于今年3月份荣获“省级示范农家书屋”,占地面积45平方米,书橱、电视、电脑、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书屋内共有图书约2000册。

金峨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罗红波,女,37岁,中共党员,大专文化。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罗红波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为人诚实可靠、品行端正、具有亲和力,有较强的独立工作潜力和敏锐的洞察力。罗红波是相当出色的书屋管理员,本村的书屋从有到无,以及图书的整理、筛选、统计、分类等工作,都是她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加班加点的做好,得到了村民称赞。如今,书屋每天都有来借书、看书和还书的村民,群众对图书分类不了解,难免将图书摆放紊乱,罗红波都及时的将图书归位。书屋被整理的井井有条,一尘不染,厚厚的借书登记册里工整的登记着借书人所借书目、借书时间、归还时间等项目,这一切都离不开书屋管理员的努力。

(一)主动接手管理重任,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素质。目前,农家书屋管理员提供的完全是公益性的服务,是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平日里,罗红波还利用空闲时间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切实的做好书屋的建设、管理、维护和使用等工作。一方面,大量阅读书屋现有书籍,既充实了自己,又能更好的向农民朋友进行推荐,另一方面,她还经常学习电脑知识,为今后图书的现代化管理做好准备。

(二)坚持以人为本,按借阅对象灵活设置开放时间。针对全村不同人群工作、学习的特点,合理开放农家书屋的时间。对老弱病残的村民全天候开放;对在校学生,周末、节假日集中开放;对白天务工、傍晚归家的村民,在晚上安排专门的时间开放,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

(三)强化管理措施,对书屋进行科学管理。为保证 “农家书屋”这个载体能更好地开展优质便民服务,书屋都进行了功能分区,将书籍用心摆放,并注意发挥村民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听取他们对书屋的管理、维护和对出版物需求的意见与建议。

罗红波作为一名农家书屋的管理员,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农民,一切服务于农民,真正使农家书屋变成了农民朋友离不开的“文化乐园、精神家园、致富财园”。自从有了农家书屋以后,村民的文化意识增强了,弥补了长期以来农村文化的贫乏,给村民带来了现代科学和文明,全村群众展现出了新的生活、新的面貌和新的风尚。

在镇、村两级的正确领导下,在村民的积极支持下,今后她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做好图书管理工作,为村民营造一个理想的精神家园,为建设新农村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