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虹(湖南省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卷烟厂党建学习书屋)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2021-09-02 11: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个人工作照3.jpg

黎虹同志,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湘潭大学秘书学专业,1999年进入湖南中烟郴州卷烟厂工作,现任党建工作部文化专员。她刻苦勤奋,甘于奉献,精于钻研,善于合作,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先后获得郴州卷烟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芙蓉百岗明星”“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先进党员形象。她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积极参加企业一年一度举办的“党建业务培训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服务能力;参加井冈山红色基因教育学院举办的专题培训,锤炼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于开拓创新,争做文化建设达人。该同志是郴烟党建书屋的主要参与人员,2020年4月以来郴烟已建有三所党建书屋,占地面积688㎡,投入建设资金200余万元,配置书籍2000余册并持续更新,涵盖党建、党史、廉政、管理、文化等十余种类别。郴烟党建书屋群是集阅读分享、党员组织生活、多媒体教学、红色文化活动及参观接待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党建文化阵地。该同志是郴烟文化书籍《和+新郴烟》的主要编辑人员,组建跨部门项目团队,对近十年郴烟大事、新闻报道、榜样人物事迹、员工征文等文章进行梳理,出版《和+新郴烟》。该同志是“员工学习中心”的活跃分子,员工纷纷表示要建设好、利用好“员工学习中心”,存敬畏、严自律、懂感恩。该同志还参与开展2020年企业文化宣贯暨通讯员培训,培训地点在东源村,在宣贯企业文化、新闻写作技巧的同时,学习“东源”扶贫攻坚精神、学习“和+品牌英雄”脱贫思路,引导全员自觉做自我管理者,做最好的自己。为传承80年历史积淀的郴烟精神,汇聚建设“幸福美丽智慧”郴烟的能量场,在品牌感恩日之际协同组织全厂离退休、内退员工1000人开展“和你共享 趣味重阳”趣味之旅活动。

勤学习乐钻研,绘文化阵地建设新画卷。2020年4月,郴州卷烟厂从五里堆路16号搬迁至新江路1号,占地面积605亩,一幅崭新的厂区蓝图,企业文化阵地建设却是一张待描绘的纯净之地。如何让湖南中烟“双新一体”发展战略落地,让“幸福美丽智慧”企业愿景走入每个郴烟员工的心中,这便是郴烟文化建设者的光荣使命。该同志与郴烟文化建设团队共同努力:一是做好文化上墙工作。今年以来,完成厂区文化上墙区域的系统规划和文化内容的整理提炼工作。上墙湖南中烟公司文化理念和指示精神、质量、安全、廉政文化、品牌发展历程、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内容的展板累计300余块。车间文化长廊展现出品牌发展历程、15个历史瞬间(手绘连环画)。二是参与新媒体建设工作。开辟多种新媒体宣传渠道,每月制作一期新媒体宣传专题,以互联网+思维推动宣传工作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已制作“新年贺词”“职代会精神解读”“质量反思会”“两优一先”“建党百年”等新媒体专题6期并传播,在员工中起到了较好的宣传引领作用。在LED屏、员工食堂电视机同步播放公司、工厂最新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三是讲好郴烟故事、提炼郴烟精神。根据郴烟八十余载发展历程,采访历年省级以上劳模先进和代表性人物,提炼文化表现形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多种媒体平台予以展现,提升文化软实力。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