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建学习书屋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2021-09-02 11: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书室.png

书柜图.png

书柜图2.png

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创办于1983年11月,其前身为株洲市劳动教养学校,2014年6月更名为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是依法对吸毒人员进行强制隔离戒毒、帮助其康复身心,戒除毒瘾的场所。现有在职民警职工132人,在职党员101人,党员人数占比76.52%。戒毒所党委抓党建学习与抓学员学习两相宜,通过党建学习书屋与图书室相结合的方式,达到党员学习和学员学习两不误。戒毒所监管区原图书室共五间,使用面积90平米,2019年以场所改扩建和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建设为契机,先后投入功能配套和提质改造建设资金20余万元,新增藏书量2000余册,新增学习书屋使用面积61.7平方,设置图书室和阅览室两大功能区,并在阅览区融入党建元素,扩建后的学习书屋使用面积超过150平米。党建学习书屋每周面对学员开放一次,每年接待学员读者约800人次,书籍阅读率超过图书室藏书的70%。

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建学习书屋自实体运转以来,紧密结合监管场所特点,紧扣所内“荷美文化”建设,以党建为统领,满足戒毒人员文化需求为目标,服务一线民警职工为宗旨,坚持每周一开放,每月一整理,半年一补充,先后开展了“荷美书香”“一封家书”“朗读者”等系列文化活动,成为帮助戒毒人员摆脱毒瘾、康复身心,重建社会支持系统,重塑人生信念的重要载体。干部和学员们通过阅读,增强了我自认知,更加关心家庭和身边的人,更加热爱生活和大自然。安静舒服、光线充足的读书空间不仅强化了阅读的沉浸感,同时也增加了学习的效率。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