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超、蒋芬芬、黄兴再夺2金1银 东京残奥会湖南健儿灼灼耀眼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加宁 2021-09-01 08: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杨超、蒋芬芬、黄兴再夺2金1银

东京残奥会我省健儿灼灼耀眼

东京残奥会今天迎来第7个比赛日,在今天男子10米气手枪SH1级比赛中,我省选手杨超、黄兴在决赛中分别打出237.9环、237.5环的好成绩,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东京时间22时许,蒋芬芬在女子400米T37级决赛中以1分01秒36的成绩夺冠,使我省的奖牌数升至7金2银。

东京残奥会射击比赛延续东京奥运会的规则,新的赛制让比赛更具挑战和观赏性,也考验着运动员强大的心理素质。

比赛中,用“稳扎稳打”来形容杨超、黄兴的表现,十分贴切。资格赛60发子弹连发,两人表现沉稳,环环都打出了高水平,最后,黄兴以574环、杨超以572环的成绩晋级决赛。

短暂赛间休息后,决赛在东京时间14:30开始,从资格赛突围的8位“神枪手”进入对决,让决赛充满了“火药味”,每一发都决定着“生死”。杨超在比赛中越战越勇,5发过后,就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最后一枪,杨超打出了10.4环,牢牢将冠军锁定,成功卫冕,并以237.9环的成绩创下新的残奥会纪录。

黄兴在本场比赛中也表现出色,在终极对决中,仅以0.4环之差夺得亚军。

来自常德鼎城区的杨超,今年42岁,2005年开始运动生涯,在里约残奥会收获了1金1银。黄兴是常德临澧人,今年35岁,2003年参加体育运动,在里约残奥会上夺得1金。

两人是同乡,平时是形影不离的队友,也是实力相当的对手,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射击队湖南籍教练胡兵眼里,两人如“双子星座”一般灼灼耀眼,目睹了整场比赛后,胡兵十分欣慰地说:“恭喜他们,为祖国夺得荣耀,为湖南赢得光彩。”

今晚,女子400米T37级作为田径赛场最后一场比赛,参赛的蒋芬芬不负众望,一路高歌猛进,在冲刺时顽强顶住强劲对手压力,摘得金牌,目前,她已获得本届残奥会1金1银。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