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党建学习书屋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2021-09-02 12: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型全景图.jpg

长株潭两型党建书屋02.jpg

长株潭两型党建书屋图书管理员.jpg

自2020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建设,丰富全体党员干部党建读物,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优化配置现有办公场地,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精心设计、因地制宜,高质量建设党建书屋。党建书屋共配备各类书籍2500册并不断更新,涵盖党建知识、党史教育、廉政教育、历史文化、文学名著等10余种类别。

一、完善硬件设施。在办公场地紧张的情况下,中心综合“党建书屋”“职工书屋”“接待室”“会议室”等功能,重新组建图书室,购买各类图书,配齐桌椅,添置投影仪、空气净化器、饮水机等设备。同时,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定期更新电子图书,方便党员干部用手机借阅。

二、广泛听取意见。中心党员人数占比高,党龄层次不均,党建知识需求大。为满足广大党员个性化需求,中心采取调查问卷、个人推荐等形式,与省新华书店合作,定期更新党建书籍。中心机关党委与中心工会、团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定期研究党建书屋建设情况,整合资源,及时了解干部职工需求,做到共建、共享。

三、完善规章制度。中心在定期为党建书屋更新图书的同时,不断加强书屋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了《图书借阅管理制度》《党建书屋管理职责》等相关管理制度。在图书的购进、登记、借阅等环节做到既有章可循,又简化手续,方便广大党员干部使用,使党建书屋运行进一步规范、可持续。

四、构建交流平台。因势利导,推动党建书屋与党建活动相互交融,相互促进。在党员干部读书活动中,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读书心得交流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把“党建书屋”作为“创建学习型党组,争做合格党员”活动的重要载体,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阅读、共同进步”浓厚阅读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