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建学习书屋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2021-09-02 12: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07083631.jpg

微信图片_20210201165507.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083615.jpg

为打造书香机关,提升文化品位,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办公区域房间紧张的情况下,仍单独开辟一个办公室,投入资金5万余元,交与新华书店全面打造建成“党建学习书屋”。

党建学习书屋建成以来,单位就把书屋建设作为党员群众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了党委和行政重视,党建部门主抓,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学习型机关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

一、重视职工需求。为了让书屋书籍受到职工欢迎,党群部采用调查问卷,职工点书等形式,根据职工的岗位、技术等需求予以配置,尽量在购好书、热销新书、需求要求的书籍上满足不同职工求知启智、休闲放松的多样化需求,努力使书屋成为开启职工智慧,激发职工创新活力,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的精神园地。目前,书屋报刊、书籍主要涵盖海外名著、国学经典、名人传记、文化生活和艺术、健康娱乐、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党建等十余类别。

二、完善规章程序。党委在加强书屋软硬件建设的同时,也不断加强书屋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了《图书借阅管理制度》《党建学习书屋管理职责》等相关管理制度,配备兼职书屋管理人员。

三、用好党建书屋,在党员群众中倡导读好书、用好书。把“党建书屋”建设与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结合起来,把书屋作为职工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把“党建书屋”建设与提高职工综合素质结合起来。党委注重不断拓展书屋的外延、不断丰富书屋的内涵,通过举办读书征文活动、读书沙龙、读书报告会等,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读书、爱书、用书的热情。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王慧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