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节能宣传周启动 能源消费加快向清洁低碳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江雪 2021-08-23 16: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239.jpg

8月23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2021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在长沙启动。

WechatIMG1240.jpg

为节能降碳和资源循环利用典型案例企业授牌。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先)8月23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2021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在长沙启动。宣传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倡导和创建绿色新型生活方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节能降碳和资源循环利用典型案例企业授牌,开展了节能降碳、资源循环利用典型案例单位和可降解塑料制品研发生产企业产品现场展示环节。

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震虹介绍,“十三五”期间,全省政企同心协力节能减碳,全省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20.1%、单位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27.5%,工业、交通、建筑、公共机构等领域都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任务。今年一季度和上半年国家发布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湖南能耗总量和强度都是绿灯,获得国家肯定。

“十三五”期间,全省能源消费加快向清洁低碳转型,呈“四升一降”态势:新能源装机占比由5%提升至23%、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由3%提升至11%、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由16%提升至20%、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占比由13%提升至17%、煤炭消费占比由59%降低至55%。

现场,湖南省可降解塑料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任娟娟宣读了行业倡议书,主办方发布了“塑料污染治理环保知识竞赛”小程序,大众可通过手机端以有奖答题的方式,参与到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当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江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23/9832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