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中国健儿发发发!体育湘军10全10美!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廖浩宇 2021-08-09 00: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全团同志表现出色,取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今日,东京奥运会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收到了来自中共中央、国务院的贺电,获得了党和国家的认可。尽管最终的奖牌榜上,中国稍稍落后美国,屈居第二,但是8月8日,88块奖牌,这样“吉利”的数字也让广大网友直呼满意:中国发发发,祝大家平安凯旋!

微信图片_20210809000307.jpg

图片

人民日报报道团 崔萌摄

我们不会忘记,每一个夺冠的高光时刻!8个项目的跳水比赛中获得7金5银,成功捍卫“梦之队”荣耀;中国乒乓球队以4金3银成绩收官,用实力捍卫了国乒荣耀;在8个级别的举重较量中,中国队以7金1银完美收官。当五星红旗一次次在赛场冉冉升起,当国歌一次次在东京嘹亮,当奥运健儿创下10次“包揽金银”的成绩,那薪火相传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总能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和自豪。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跳水女子10米单人台决赛,全红婵5个动作,3个满分,获得奥运会上史无前例的成绩,金牌背后是她刻苦训练的影子,她经常每天练习400多跳,因为经常泡在水里,头发都褪成了黄色;26岁的“湘妹子”廖秋云,过去长时间受到伤病困扰,却能在比赛中举起高于训练时3公斤的重量,拼尽自己最后一颗子弹;跳水运动员施廷懋脚踝缠满绷带,却咬牙续写“梦之队”辉煌……每一枚闪闪发光的奖牌背后,总有一个为梦想不懈拼搏的身影,总有一个为国争光不屈不挠的英雄。

图片

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汗水铸就荣光,梦想书写辉煌。21载终圆梦,巩立姣泪洒赛场。她哭着说, 这一刻我等了二十多年,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哪天实现了呢,我实现了! 哪一个运动员心中没有火热的梦想呢?膝盖胶布上写有“加油中国”四个字的管晨辰、使用《冠军》和《九儿》两首音乐背景的唐茜靖、夺冠后手指胸前国旗的吕小军,他们哪一个不是以梦为马,为祖国而努力拼搏?

回望16天来的奥运历程,让我们感动和致敬的,却远非奥运金牌的含金量。苏炳添、曾文蕙、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等,一个个没拿金牌却创造历史的人获得网友纷纷点赞;辛鑫获得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比赛第8名,网友留言“已经非常棒了,我们为你骄傲”;被寄予厚望的女排小组赛落败,网友又纷纷寄语姑娘们“赢也爱你,输也爱你,最爱拼搏的你”……更理性看待竞技体育的胜负,更坦然看待金牌之上的价值,更开放、平和、健康的国民心态,也让我们展现出了一种愈发从容的大国气象。

微信图片_20210809000405.png

在这个“燃爆”的夏天,奥运湘军也“湘”当“傲”!本届奥运会,湖南16名运动员在举重、赛艇、摔跤、花游等项目摘得了2金5银3铜共10枚奖牌,创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10枚奖牌,“十全十美”,书写着“湘军风采”:候志慧的淡定首金;谌利军的绝地反击;廖秋云的拼到最后;周倩和庞倩玉的绝代双“跤”……老将过得硬,新人霸得蛮,一个个湘军健儿用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展现了体育湘军的风采和湖南人的精气神,也实现了湖南运动员在各个项目上多点开花的良好势头,激励着6600余万湖湘儿女砥砺奋进。

图片

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奥运落幕,奥运精神永不落幕。正如贺电中所说:“你们的出色表现进一步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注入了精神力量。”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挑战极限、追求梦想、超越自我的精神,必将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成为我们在人生不同“赛场”拼搏奉献、续写荣光的坚定信念。

今日,乒乓球男单冠军马龙在人民日报撰文:“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是的,每一个为梦想拼搏的人,都是真英雄;每一个心中有阳光的人,就总会有逐光奔跑的力量。笔者坚信,14亿人的奔跑追梦,必将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也必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磅礴之力!

观潮的螃蟹.jpg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58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