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赴东莞考察华为松山湖基地: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开拓未来发展空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胡冲 2021-07-29 19: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赴东莞考察华为松山湖基地

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开拓未来发展空间

(7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广东省东莞市考察华为松山湖基地并与企业高管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照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尚文 摄)

昨天(7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队赴广东省东莞市,参观考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松山湖基地,并与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座谈。毛伟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着眼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推动湖南与华为从重点合作走向全面合作,共享数字经济红利,开拓未来发展空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广东省副省长张新陪同考察。

来到华为团泊洼终端智能制造园区和华为终端总部,毛伟明一行走进企业园区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工业4.0生产线每28.5秒生产一台智能手机,所有工序实现全程自动化时,毛伟明说,华为作为全球信息与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产业链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高,设计制造与数字化深度融合。要借鉴华为的理念、工艺、技术创新经验,提升湖南产业数字化水平。

座谈会上,毛伟明对华为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他说,华为是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先进制造业的佼佼者,与华为合作就是与跨国公司握手、与前端尖端高端技术握手、与未来发展握手。毛伟明衷心感谢华为为湖南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华为自2004年在湘成立长沙研发分部以来,深度参与湖南产业发展,有力助推了湖南科技创新,促进了产业高端化发展,推动了全省数字化建设。

毛伟明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锚定的新目标、新定位,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为包括华为在内的广大企业来湘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提供了巨大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落地见效、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强化产业协同、加强技术人才培养,共促湖南数字经济、智能网联、人工智能、数字能源、文化创意等产业集群发展。湖南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欢迎更多像华为这样的领军企业来湘发展。

徐直军表示,近年来湖南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华为非常看好湖南未来的发展,愿意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在人工智能与计算产业、音视频产业、智能网联、自贸试验区、智慧城市、农业农村等领域开展联合创新合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