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黄晗 刘玉先 编辑:黄河 2021-07-28 07: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讲话 许达哲致辞 毛伟明主持 肖亚庆尹艳林陆俊华以视频方式出席 徐晓兰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728134944.jpg

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黄晗 红网记者 刘玉先)7月27日,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开幕式。工信部部长肖亚庆,中央财办副主任尹艳林,国务院副秘书长陆俊华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致辞。副省长陈飞出席。

刘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对中小企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中小企业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克服了各种冲击,取得可喜成绩,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刘鹤表示,中小企业好,中国经济才会好。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我国经济韧性最重要的保障。“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当前,科技创新既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企业家们要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把企业打造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

刘鹤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培育和扶持“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的条件。

许达哲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品牌打造、融资纾困、优化环境等重点工作,推动了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我们将以这次高峰论坛为契机,促进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诚挚欢迎各界客商、各类企业来湘投资兴业,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在三湘大地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毛伟明说,湖南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把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放到突出位置,加强政策引导、精准服务,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大力培育“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晓兰说,希望各地把做好服务作为培育工作的核心,把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作为培育企业的着力点,把做强产业和培育企业工作紧密结合,壮大市场主体、培育优质企业,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开幕式前,许达哲、毛伟明与部分参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成果展。

此次高峰论坛由工信部、省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专精特新 成就未来”,包括开幕式、成果展、产品发布、主论坛、分论坛等系列活动,旨在加快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发展水平,推动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论坛发布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报告、制造业单项冠军发展报告,举行了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嘉宾访谈。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黄晗 刘玉先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