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张立 2021-07-20 22: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7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今天(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汇报。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业经济发展、财政运行、投资、外贸等主题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相关领域具体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省“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推进,新兴动能加快成长,财税质量效益明显提升,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发展面临氛围更浓、政策更优、来势更好、动能更足等有利因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极大鼓舞人心,我们党强大的领导力和执政力、国家强大的创新力和市场力为湖南源源不断地注入着强劲的发展动能;中央在稳企业、促消费、扩投资、降成本等方面推出了一批有力政策,为发展创造了更优条件和更浓厚的氛围;近期举办的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三航”高层座谈会、中国网络诚信大会、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彰显了国际国内各方对湖南发展前景的一致看好。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巩固良好态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形势,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要抓好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这个战略重点。深入实施“八大工程”,持续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发展。要抓好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深入实施“七大计划”,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完善创新政策,培养引进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生态。要抓好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激活消费需求,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推动消费扩容提质;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项目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抓好乡村振兴这个战略任务。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大力抓好特色小镇建设,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深入实施“九大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保持外贸外资稳定增长。要抓好保障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目的。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化债、金融风险防控、市县“三保”、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范等工作,加强能源保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注重从政治高度把握经济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做到见微知著、应对有方,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当前,要落实“不返贫、不抛荒、不断供、不断链、不垮堤、不超排、不麻痹、不作假”,重点抓好夏粮收购、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