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在我心 长燃榜样 | 燃气一线的“韩骆驼”

来源:红网 作者:何艳 编辑:王婷婷 2021-07-14 17: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燃气2.0.marked.png

韩光正在检查机器材料。

红网时刻通讯员 何艳 长沙报道

“我所做的是一名普通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一名普通员工应尽的本分。”面对单位的表彰、别人的夸赞,他总是这么谦逊地回应。

他叫韩光,1981年出生,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岳阳长燃燃气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兼综合管理部主任、钱粮湖项目负责人、工会副主席,同时还是一名党务工作者。2021年6月韩光同志被授予“长沙市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当过兵的韩光是个热心肠,在公司人缘很好,工作上甘当排头兵,竭尽所能的进行传、帮、带,生活上谁要是遇到困难,他总会竭尽全力施以援手,而将自家困难放在最后。平日里,他还会挤出时间参加社区和群团组织的防疫、维稳、帮困等活动,在汛期还联合退伍战友主动请缨参加抗洪抢险。特别是2020年夏天,洞庭湖超警水位居高不下,身在湖区的韩光主动联系当地武装部,在未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以民兵的身份带领项目组员工上堤值守,参与巡堤和搬运沙袋。白天头顶炎炎烈日,晚上面对蚊虫叮咬,近一个月里光是雨靴都穿烂了几双。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方面,他坚信“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他对工作要求特别严格。由于在公司身兼多职,很多工作都需要在八小时之外去完成,因此加班在他身上成为一种常态。近三年里,他扎根乡村一线,距离主城区远且环境复杂,突发情况较多,他就在办公室架个床作为宿舍,把项目部当成家。项目上要铺设管网、气站建设、市场开发,公司综合管理部的工作同时也要负责,就需要他频繁往返城区与乡村,一个来回就是上百公里,这些在他眼里算不上什么。正是有了这份勤奋与执着,之前项目上的阻工多、协调难等诸多问题全部在他手中迎刃而解。

爱岗敬业的他,看上去总是不知疲倦。今年岳阳长燃成立党支部,在已有大量的工作情况下,他仍主动要求承担支部党务工作;公司分管安全运行的副经理调离,他又主动承担其工作,期间很好地保障了公司的安全生产运营。而正是这样的拼搏进取,让他在工作上取得不小成绩。在进入钱粮湖工作第一年内即成功实现了点火送气,获得了当地居民的高度肯定,天然气用户数量也节节攀升。他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积极探索便民措施,真正做到让群众开通天然气最多只跑一趟。还针对当地外出务工多,家中以留守老人儿童为主的特点,带领项目人员日夜上门进行宣传答疑及安检,帮老龄及行动不便的家庭接送充值卡、搬运重物、清洁燃气具。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我一定当好长沙燃气勤奋的‘骆驼’”。韩光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来源:红网

作者:何艳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65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