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文旅卫健·答记者问③|2020年以来,湖南累计增加45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潘锦 陈杰 孟芷如 编辑:彭笑予 2021-07-07 14: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7日讯 (记者 李璐 潘锦 陈杰 实习生 孟芷如)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教育文旅卫健专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近年来,省教育厅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特别是在“增加基础教育学位供给”方面多措并举,推出了系列硬招实招。

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是教育部门一直努力的方向。蒋昌忠介绍,在学前教育方面,今年全省继续将“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纳入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按照“建设一批、回收一批、盘活一批”的工作思路,增加公办园学位10万个,确保年底全省所有县市区实现公办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工作目标。2020年以来,全省已累计增加45万个公办园学位,基本能满足一半适龄幼儿上公办园。

同时,在义务教育方面,以把芙蓉学校建设成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标杆为抓手,增加学位14.6万个,确保招生划片区域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就近入学,原贫困地区每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目前100所芙蓉学校已基本建成,48所芙蓉学校投入使用,到今年秋季开学,100所芙蓉学校将全部投入使用。与此同时,我们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高中阶段,主要是扩大公办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确保年内基本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楚怡行动计划,聚焦“人人出彩”命题,在全省新扩建14所中职楚怡学校,努力打造楚怡职教品牌;集中力量扩大优质中职学位供给,推动2021年全省公办中职学校学位增加3000个以上。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民是阅卷人。蒋昌忠表示,省教育厅将以人民满意为尺度,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潘锦 陈杰 孟芷如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1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