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开选聘子公司经理层成员等3个职位的公告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莫夏倩 2021-07-07 15: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适应集团业务发展需要,优化队伍结构,落实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根据《湖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要求,经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黄金集团”)党委研究决定,拟面向社会市场化选聘湖南黄金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工商预核确定的名称为准)执行董事兼总经理1名、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证券部副部长(主持工作)1名、湖南黄金集团科技信息部自动化主管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企业简介

(一)湖南黄金集团于2006年1月成立,是湖南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公司注册资本6.6亿元,总资产107亿元。公司坚持“矿业为主、资源为重、安全为基、效益为上”的经营理念,瞄准世界一流、打造国内领先矿业企业的战略定位,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黄金矿业集团。到2025年末,力争达到全国黄金行业第五、锑品行业第一,自产黄金10吨、利润10亿元的目标。

(二)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湖南省湘西金矿,股票简称更名为“湖南黄金”,股票代码为“002155”。公司主要从事黄金、锑、钨的勘探、开采、选冶,金锭、锑及锑制品、钨及钨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辰州”牌黄金、精锑、氧化锑和仲钨酸铵。公司拥有集矿山开采、冶炼、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和国际领先的金锑钨选冶精细分离技术,为全球第二大锑矿开发公司,国内黄金矿山开发十大企业之一和主要钨矿开采企业。

(三)湖南黄金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工商预核确定的名称为准)为湖南黄金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原名“湖南省财鑫好望谷置业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25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目前负责湖南黄金集团综合科研基地项目建设。“十四五”期间,公司将承担湖南黄金集团系统内土地及相关资产管理工作。

二、选聘职位

(一)湖南黄金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工商预核确定的名称为准)执行董事兼总经理1名。

(二)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证券部副部长(主持工作)1名。

(三)湖南黄金集团科技信息部自动化主管1名。

三、选聘方式和范围

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采取市场化公开选聘的方式,选聘的范围为湖南黄金集团系统内和全社会符合条件的人员。

四、岗位信息

(一)湖南黄金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工商预核确定的名称为准)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1.岗位职责

(1)主持公司工作,向股东报告工作,组织实施股东决议,执行股东决定的公司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并就经营业绩向股东负责。

(2)组织拟订公司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草案。

(3)组织拟订公司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等。

(4)组织拟订公司内部管理机构、分支机构设置方案,拟订公司员工招聘、调整方案,拟订公司发展、改革与生产经营年度工作计划。

(5)组织拟订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和具体规章制度。

(6)公司章程规定或出资人授予的其他职权。

2.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具备与职位相匹配的任职经历和专业素养,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

(3)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格,符合任职回避有关规定,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任职资格

(1)具有8年以上企业管理工作经历,5年以上党龄。具有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优先。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21年7月1日。

(3)具有相关行业规模相当企业同层级岗位任职经历,或在下一层级岗位任职2年以上。

(4)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地矿类、经济管理类、工科类等相关专业。有土地资源和资产运营管理经验优先。

(5)无下列情形:受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影响期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有不适合参加选任情形的。

(二)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证券部副部长(主持工作)

1.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

(2)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干事创业精神和团队意识。

(3)具备与职位相匹配的任职经历和专业素养,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

(4)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格,符合任职回避有关规定,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2.岗位职责

(1)主持董事会办公室和证券部的日常工作。

(2)协助董事会秘书做好信息披露、规范管理及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3)协助董事会秘书做好公司并购、重组及其他资本运作工作。

(4)组织筹备公司股东大会和董事会。

(5)其他临时性工作。

3.任职资格

(1)2年及以上证券、基金、投资或信托等行业从业经验,熟练掌握公司规范运作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经济、金融、资本运营相关知识。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

(2)年龄不超过45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21年7月1日。

(3)一般应当具有同层级岗位任职经历,或在下级正职岗位任职3年以上。

(4)金融、经济、财经、法律、管理类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5)无下列情形:受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影响期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有不适合参加选任情形的。

(三)湖南黄金集团科技信息部自动化主管

1.岗位职责

(1)负责组织编制集团自动化建设相关发展规划和方案,组织自动化系统相关设计及技术方案评审;

(2)负责协助制定PLC和HMI等程序标准与规范,以及其他非标自动化相关规范,并监督和检查执行情况;

(3)负责统筹集团自动化系统建设与维护工作;

(4)组织自动化相关新工艺、新技术学习,主导自动化相关新产品开发。

2.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

(2)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干事创业精神和团队意识。

(3)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技术知识、政策熟悉掌握、组织协调能力、判断分析能力和实践经验。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3.任职资格

(1)全日制重点本科及以上学历,自动化相关专业,1981年7月15日后出生;限男性(因需参与井下现场工作);

(2)专业基础知识牢固,熟悉主流工业编程语言、熟悉主流工业控制系统的调试和维护,熟悉本专业各项工艺、规范、规程,熟悉最新技术发展动态;

(3)具备自动化项目管理实施工作经验,具有良好的专业技术水平,从事过矿山自动化、数字化项目的优先;

(4)诚信、务实、严谨、抗压能力强,认同本企业文化,能适应矿山工作环境。

(5)无下列情形:受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影响期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有不适宜参加聘任情形的。

五、报名及选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12日中午12:00。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填写《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竞聘人员报名表》。

3.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身份证扫描件、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专业技术职称扫描件、职业资格证书扫描件、近期2寸免冠彩色证件电子照片等,请一并扫描后发至报名邮箱475724271@qq.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应聘岗位”。

(二)资格审查

7月12日晚对外公布通过资格审查名单,并通知到本人。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公开竞聘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三)选聘测试

竞聘测试包括笔试、面试,总成绩按照笔试占40%、面试占60%的比例加权计算。

1.选聘笔试。2021年7月15日上午9:00-11:00。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按照每个职位3:1的比例确定。考试内容为任职岗位所涉及的党纪条规、法律法规、政策及管理知识等,采取闭卷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

2.选聘面试。2021年7月15日下午15:00-18:00。面试由竞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部分组成。

(1)应聘演讲。演讲内容包括本人简介及应聘条件与优势、近两年的主要工作业绩、对所应聘岗位的理解、应聘到岗后的工作设想及业绩承诺。演讲时间不超过15分钟。

(2)回答问题。共3个问题,每个问题答题时间不超过3分钟(含审题与答题时间)。

(3)面试当天应聘人员按抽签序号依次进行。

(四)组织考察及背景调查。根据综合成绩结果,按照2:1的比例研究确定考察人选并进行考察。根据需要,委托专业机构对考察人选进行背景调查。

(五)研究决定。由湖南黄金集团党委研究决定拟任人选。如无合适人选,职位可空缺。

(六)体检、公示、任前谈话和聘任。对考察人选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对拟任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按程序予以任前谈话和聘任。

六、聘任及管理

(一)湖南黄金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工商预核确定的名称为准)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任期一般为三年。由股东授权与市场化选聘的人选签订劳动合同、聘任合同和经营业绩责任书。按照约定严格考核、实施聘任或解聘、兑现薪酬。试用期12个月。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

(二)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证券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试用期12个月。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

(三)湖南黄金集团科技信息部自动化主管录用后实行试用期。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薪酬待遇按相应岗位标准执行。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七、相关说明

(一)应聘者应对所提交材料和报名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应聘或聘用资格。

(二)对应聘者信息及提交的材料将严格保密。

八、纪律要求

(一)加强干部选拔使用工作全程监督,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严肃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

(二)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回避。

(三)湖南黄金集团纪委全程参与监督,对选拔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认真调查核实;对情节严重、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将按有关规定严厉查处。

(四)本次公告未尽事宜由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联系人:毛婷18273162230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县人民东路211号东方韵动汇1栋9楼

附件: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竞聘人员报名表

中共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

2021年7月5日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