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作者: 杨眉笑 编辑:刘艳芳 2021-06-04 15: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西藏网讯 湖南韶山,红色圣地。韶山市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依托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和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等景点,打造了28个常学常新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生动课堂。(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眉笑)图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入口处的雕塑,底座书写“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

1925年2月,毛泽东回到韶山,创办农民夜校,开展农民运动,给在茫茫黑夜中的韶山人民带来了希望。图为陈列馆内展出的展示当年韶山人民苦难的历史资料。

1925年6月,毛泽东在自家卧室的阁楼上,介绍钟志申、毛新梅、李耿侯、庞叔侃加入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图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雕塑。

1959年6月25日,毛泽东回到韶山,在松山一号楼写下《七律·到韶山》,将韶山精神概括为“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图为陈列馆内对韶山精神的标语总结。

图为1959年毛泽东回韶山,与乡亲们的合影。

在残酷的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有六位亲人,为了实现崇高的革命理想先后光荣牺牲。图为毛泽东一家六烈士事迹。

图为韶山“小萝卜头”及其父母的英烈事迹。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作者: 杨眉笑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