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宣讲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丁洵 2021-04-25 08: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号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泽应教授作宣讲报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图片1.png

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泽应教授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泽应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以及“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整场报告内容翔实、解读精准、分析透彻,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谈文胜指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起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力量。

图片2.png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谈文胜强调,一要入脑入心“学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真信真用“悟思想”。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把学习党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自觉把中心事业发展放到全省的大局中来谋划,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及时执行。三要用心用情“办实事”。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省委省政府会见签约成果以及伟明省长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系列课题研究,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善作善成“开新局”。把抓改革、促发展的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来谋划和推进中心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将中心的改革底色、奋斗底色、实干底色展示出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