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关总署国际司一级巡视员刘健率队来高桥大市场调研对非合作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2021-04-19 10: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下午,海关总署国际司一级巡视员刘健率队来到湖南高桥大市场调研对非合作,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咖啡和可可交易中心、出口产品集聚区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主持会议,省商务厅李心球副厅长、长沙海关副关长韦泳亮出席座谈会。

图片

▲海关总署国际司一级巡视员刘健率队来高桥大市场调研对非合作

陈献春副秘书长表示,对非合作是湖南自贸试验区的最大特色,希望与海关总署加强沟通联络,开展机制性合作、“点对点”合作。

李心球副厅长表示,非洲非资源性产品集散交易加工中心是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核心项目,希望海关总署在非洲重点产品市场准入和关税、中非AEO互认合作以及中非易货贸易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刘健一级巡视员表示将认真研究湖南对非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积极支持湖南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筹办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图片

▲海关总署国际司一级巡视员刘健(左三)调研高桥大市场

图片

▲海关总署国际司一级巡视员刘健(右二)调研高桥大市场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省委外事办亚非处、厅西亚非洲处、厅中非秘书处、雨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和有关同志以及湖南高桥大市场等湖南对非合作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湖南高桥大市场董事总经理罗晓介绍,高桥大市场是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核心区、中非经贸博览会线下常设平台,打造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将打通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供应链,探索中非经贸合作的新机制。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