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孙敏坚 廖洁 编辑:秦舷 2021-04-01 17: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

政务服务会议.jpg

4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湖南日报记者 刘尚文 摄

红网时刻4月1日讯 (湖南日报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廖洁)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政务管理服务放到全省发展改革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不断提高行政决策科学性和服务效率,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政务服务保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会议总结了2020年政务管理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审议了《湖南省2021年政务管理服务工作要点》《湖南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

毛伟明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他说,全省政务管理服务部门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统领,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政务管理服务水平,服务发展大局有成效,服务市场主体有成效,服务政府治理有成效,为全省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毛伟明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政务管理服务工作要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服务高效能的治理体系、服务高品质生活创造和便利的生活环境,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更好吸引人才、资本、技术、数据等生产要素,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毛伟明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好今年的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持续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瞄准服务对象完善清单事项,瞄准一流水平提高服务效能,瞄准优化营商环境增创特色,将更多高频事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努力打造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综合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高地。持续提升政务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政务管理服务的体制机制,以政府诚信带动社会诚信,提升政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动公正公平监管。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加大惠民政策的公开力度,丰富政策解读形式,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一看就懂、一看就会,提高政务公开的含金量、覆盖面和参与度,优化完善、梳理发布支持企业发展政策,主动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持续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基础支撑和推广运用,坚持全省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动、一张网布局,编制好全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加快建设5G 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进一步打通“数字孤岛”,为各行业、全社会数字化应用赋能增效。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孙敏坚 廖洁

编辑:秦舷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7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