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突出政治引领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2021-03-31 21: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2020年度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突出政治引领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落实

(3月31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摄)

今天(3月31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推动高职高专院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乌兰对过去一年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和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责任担当,努力探索高职高专党建工作路子,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政治建设淡化的问题。

乌兰强调,要建强组织体系,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党务工作队伍,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和基层党建弱化虚化的问题。要聚焦立德树人,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心骨”,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轮驱动”,构建具有高职特色的“三全”育人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解决思政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的问题。要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要凝聚工作合力,着力解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各院校党委要扛牢抓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市州、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领导、指导、督查考核,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网信、卫健等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高职高专院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20所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作口头或书面述职。省委教育工委现场对各述职院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点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