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升初微机派位细则公布!今年仍有3次派位机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彭笑予 2021-03-31 09: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2021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微机派位实施细则》(下称《细则》)。提醒各位考生及家长,今年仍有3次派位机会,分别是:5月28日,统一组织对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直升、外国语学校特色招生进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6月30日上午,全市统一微机派位;7月10日,组织对富余学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进行电脑派位。

双(多)胞胎可捆绑派位

据介绍,长沙小学升初中招生的基本原则为“区(县)为主,保入学;市协调,保公平”。公办学校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初中招生按照“谁审批、谁管理”原则,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为便于家长接送双(多)胞胎子女上下学,在微机派位志愿填报前家长可以自愿申请双(多)胞胎子女以捆绑方式派位到同一所初中学校(包括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就读。

公办学校志愿必填

实行多校划片的小学毕业生可同时填报一所公办学校志愿和一所民办学校志愿,其中公办学校志愿为必填项,民办学校志愿为选填项;如未派中志愿学校需通过征集志愿方式入读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的,必须填报民办学校或子弟学校志愿。学生在填报民办学校志愿时,必须选择公办学校志愿优先还是民办学校志愿优先(学生只填报公办学校志愿,不填报民办志愿时,计算机系统自动视为公办志愿优先)。

单校划片(对口升学)的学生,若自愿选择民办学校或子弟学校就读,必须填报民办学校或子弟学校志愿(计算机系统自动视为民办志愿优先)。已被提前录取的配套入学学生、九年制小学部直升学生,特色学校录取学生、项目基地特长生等均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以及有富余学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的征集志愿招生。

今年共有3次微机派位机会

今年“小升初”共有3次微机派位机会,分别是:5月28日,统一组织对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直升、外国语学校特色招生,按照先小学部直升后外国语特色的顺序进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已派中小学部直升的学生,不再参与外国语特色电脑派位;6月30日上午,全市统一在芙蓉区举行2021年城区小学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7月10日,组织对富余学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进行电脑派位。

另外,在6月1日前,完成配套入学、体育艺术后备人才项目基地、特色招生等提前批资格审核,下发提前批招生预录名单(这些学生不再参与微机派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