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廖浩宇 2021-03-30 17: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水利厅调研时强调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3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水利厅调研。图为毛伟明察看防汛抗旱信息系统和水利工程运行监测系统。

图为毛伟明在水利科普展示中心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水利改革发展成就展。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尚文摄

今天(3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省水利厅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以系统思维推进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治水新篇章。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毛伟明一行先后考察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水利改革发展成就展,防汛抗旱信息系统、水利工程运行监测系统,并与厅机关干部职工座谈。他说,全省水利系统积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服务全省大局有担当,强化用水保障有作为,改善河湖生态有贡献,水利改革发展有突破,推动水利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毛伟明说,水情是湖南最大的省情之一,洪旱灾害仍然是湖南的心腹之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密切关注江、河、湖、库关系出现的新变化,统筹做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各项工作,尊重自然、把握规律,因势利导、科学治水,推动全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防汛与抗旱的关系。把防洪保安全、抗旱保供水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系统提升防汛抗旱减灾能力、系统推进防汛抗旱工作,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精准精细调度水库,做到防汛和抗旱两手抓。要统筹好水资源安全与利用的关系。突出水量与水质安全,突出科学供水与节水,突出“红线管理”与持续利用,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保证高品质用水需求,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统筹好河湖治理面上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树牢“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坚持系统推进、重点突破,以“一江一湖四水”为主战场,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要统筹好工程建设与挖潜增效的关系。注重建管并重、提质增效,新建重大水利设施,提挡升级已建工程,构建市场化、专业化管护模式,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效益和作用。要统筹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把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结合起来,坚持推动放权、精准管控、优化服务,有效破解治水兴水矛盾和问题。

毛伟明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精神,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重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快重大水利建设,增强水资源配置能力,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加强民生水利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