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黄龙中学:同台竞技显身手 教学比武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坤 胡雯婕 编辑:陈珏 2021-03-30 08: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教学比武现场。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周贤坤 胡雯婕)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教研教改工作,提高学校各学科的课堂教学效益,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新宁县黄龙中学2021年春季教师教学大比武拉开帷幕。

此次教学比武由教导处精心组织,参赛选手为具有教师资格和专业技术职务的50岁以下的男教师和45岁以下的女教师,共计10人,在历史和地理两个学科进行,采取随机抽取课题,对照《新宁县中小学课堂教学评价标准》,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给出评价,各选一名比赛成绩优秀的教师代表学校参加县里的教学比武。

在比武过程中,参赛教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展身平绝技,他们认真研读教材,深入了解学生,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展示了一场场风采各异的教学“大比武”,或亲切活泼、或诙谐幽默、或慷慨激昂、或真挚动人,比武的讲台魅力四射,精彩纷呈。

赛后,在学校办公室进行集体评课。首先由参赛教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上课思路进行解说,接下来评委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情感价值观等方面对每位教师的课堂做了精彩点评,并指出不足之处,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最后,经过评委们客观公正的评价,徐娟和李灿教师分别获得历史和地理学科的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坤 胡雯婕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3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