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师为百岁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柳艺 编辑:莫夏倩 2021-03-22 16: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柳艺 长沙县报道

“很幸运,我活到百岁不仅能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还能得到家庭医生的热情服务,真是感谢啊!”周娭毑笑着说。

9.marked.png

家庭医师团队长刘蛟在给周娭毑检查身体

家住长沙县北山镇福高村的周娭毑今年已100岁高龄,去年10月份不慎摔倒,造成左股骨颈骨折,周娭毑因长期在床引发了褥疮。“我母亲的病情需要及时治疗,而她现在很难出门,我们要送她去医院也是非常困难。”周娭毑儿媳非常着急。万般无奈之下,患者家属抱着试一下的心理打通了自家签约的家庭医师团队长刘蛟的电话。没想到,刘蛟当天就和团队护士李卉带好设备和药品一起来到家中,为其询问病情,检查身体,精心治疗,并发放药品。家庭医师上门贴心服务的事例在乡邻间广为传播,大家纷纷为卫生院优良的医风医德竖指点赞!

自从长沙县全面启动家庭医生契约式服务以来,北山镇中心卫生院与辖区内的12000余居民签订了家庭医生爱心签约服务协议,为服务对象提供看病免诊疗费、免费接送出入院、上级医院转诊绿色通道等特色签约服务。家庭医生带领的不仅是百姓健康的脚步,更是中国未来医疗的新模式。家庭医生治小病、管慢病、防大病,可以充分发挥基层医务人员的优势和特点,定期上门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老人等开展周期性医疗关爱服务,用家庭医真情暖意,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柳艺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21/9111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