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南湾乡:科技服务下乡 助力粮食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康素敏 肖雅晴 编辑:莫夏倩 2021-03-21 17: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png

衡东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员王晓林在合江村进行现场授课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康素敏 肖雅晴)3月19日,衡阳市衡东县南湾乡合江村开展“科技服务下乡 助力粮食生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特邀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员王晓林进行现场授课。南湾各村种粮户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王晓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国内农业生产现状、粮食储备等方面解释了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中防止耕地“非粮化”和严禁耕地抛荒的必要性,号召大家学会利用技术知识降低农耕风险,提高农业种植效益。此外,王晓林重点推广了再生稻的栽培,强调再生稻种植省时省工、增收增产、生态环保等优点。并结合早稻浸种育秧技术、科学施肥技术以及实地气候条件,王晓林对相关种植技术难点进行讲解指导,大大增加了村民对再生稻种植的信心。

作为农业生产工作的老专家,王晓林现场分析总结了很多病害问题的主要原因,强调农耕时间节点的把握。村民也积极参与讨论提问,“今天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好,教授讲课很到位、实在,我的心里有点底气了。”老制种员阳伏林开心地说到。村委主任邹永建也在认真记录重要技术知识点,他表示,今年我们合江村改变种植品种,由村集体统一育秧,请村民种植,收成一季归种植户,一季归村集体,这既是推动粮食生产工作的一种方式,也是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探索。如果技术没掌握好,本就亏大了。”

现场授课后,王晓林及合江村部分村民前往合江村集中育秧基地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明确了育秧过程中的重要步骤,坚定了合江众人今年种植再生稻的信心。

此次科技下乡活动着力解决了农民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大家对再生稻种植的认知和信心,真正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产品竞争力增强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南湾乡共开展实践活动10余次,涉及理论政策、文化科技、环境保护、民生工程等多个方面。下一步,南湾乡将更紧密的结合日常工作,主动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日常。

来源:红网

作者:康素敏 肖雅晴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21/9111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