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河西段14座车站完成封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行 张斯然 编辑:彭笑予 2021-03-17 11: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6日,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路银盆南路路口,随着长沙地铁6号线六沟垅站西区05段顶板完成浇筑,该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该线路河西段14座车站全部实现封顶,正式进入车站装修阶段。

3月16日上午,长沙地铁6号线六沟垅站西区05段顶板完成浇筑,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标志着长沙地铁6号线河西段14座车站均已实现封顶。

6号线六沟垅站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路与银盆南路交叉路口,为地下三层结构车站,共34米深。因6号线沿桐梓坡路东西向布置,4号线沿银盆南路南北向布置,线路开通后该站将与4号线六沟垅站呈“T”字换乘。其换乘节点分东西两侧施工,东侧基坑采用全明挖法,西侧采用半盖挖法。

长沙地铁6号线自今年2月20日全线复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坚持以安全、质量为底线,优化资源配置,科学筹划现场施工,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为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长沙地铁6号线工程西起梅溪湖,东至黄花机场西站,规划大致呈东西走向,依次穿过长沙市望城区、湘江新区、高新区、岳麓区、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经开区、长沙县,是沿城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骨干线路。线路全长48.11公里,设车站34座、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个,是长沙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重要的线路之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行 张斯然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