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穿点!本周有两轮降温过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2021-03-01 09: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根据省气象台预报,2月28日晚至3月1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届时北风将达到3级至4级,江河湖面上局地短时阵风7级,需谨防阴雨天气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

未来一周,阳光依旧难寻。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下周全省降雨日数及雨量偏多,其中2月28日晚至3月1日以及3月5日至6日白天,将有两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

本周末的长沙,外出时湿冷的感觉尤为明显。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雨日较多。预计3月1日,中雨,气温7℃至9℃;2日,降水间歇;3日到4日,降水维持;5日到6日,又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7日,多云为主。

持续降水对于缓解气象干旱、改善土壤墒情以及降低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为有利。不过气象部门提醒,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雨雾对春运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近期风力较大,需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