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着力整治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龚亚雄 鲁岳云 编辑:闵美颖 2021-01-16 09: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上街买东西方便了,交通局的干部到我家里来了好几次,我反映的问题你们是真的放在心上了。”近日,益阳市大通湖区纪委监察工委联合该区区委政法委挨个对2020年的信访举报人进行回访,家住千山红镇的曹某如是回复。

时间拉回到2020年7月,曹某向大通湖区信访办反映,镇上至爱明桥的班车运营时间为9:00-16:30,这样的设置不方便居民出行。此时,该区纪委监察工委正联合区委政法委在全区开展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区纪委监察工委、区委政法委立即把曹某的反馈联合下转至区交通运输局,经核实后,为切合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安排的实际,最终班车的运营时间自2020年9月起改为7:30-17:00。此事也成了该区开展信访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经过调研走访发现,信访领域的坐班接访和包案、责任落实和问题化解、信访工作机制执行、信访队伍及台账管理、重点信访问题和信访积案等五大方面容易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现象,长此以往会造成矛盾的积累。针对信访中存在的问题,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精准施策,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推动全区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区是大通湖的一张名片,2020年5月,站在服务区委的角度,我们在五大关键的基础上梳理出15条具体细节,通过全区38个单位先行自查自纠,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区委政法委联合重点督办、挂牌包案等方式,先后开展了2次上门督查,1次‘回头看’,对发现存在的90余个问题,督促销号,现已全部办结。”大通湖区纪委委员、监察工委委员鲁学军介绍。

据了解,2020年大通湖区的信访举报同比下降58%,大通湖区已于2021年1月6日进入2020年度湖南省级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公示名单。(益阳市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龚亚雄、鲁岳云)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龚亚雄 鲁岳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