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江华县纪委监委:纪委冬月算旧账 村民领到暖心钱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许滔滔 欧阳鑫 编辑:闵美颖 2021-01-12 09: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7日上午,北风呼啸的江华县码市镇下湾村委会广场上,一场暖心的领钱活动正在进行。下湾村35个村民代表依次从码市镇纪委书记手中领取了迟到四年之久的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助款。

“我真是没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领到钱,非常感谢镇纪委帮我们追回这笔补助款,纪委的工作效率就是高!”码市镇下湾村一组村民莫某领到钱后高兴地说。

2020年12月26日下午,永州市江华县码市镇下湾村几个村民脸色凝重地来到码市镇纪委办公室,还没等纪委书记问明他们的来意,这几个村民便激动地说:“我们下湾村一组2012年至2017年的退耕还林延长补助款已经打到村里某些人的存折上几年了,但到现在都没把钱分给我们,还有一个多月就过年了,你们纪委可要替我们把钱追回来呀!”

接到村民的反映后,码市镇纪委当天下午召开会议。与会人员认为下湾村2012年至2017年的退耕还林延长补助款到现在还没有分配给村民,这笔旧账已经极大地损害了村民的利益,镇纪委须在元旦节之前火速调查清楚,给村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让村民们心情舒畅的过好“两节”。

码市镇纪委随即兵分两路前往镇财政所和下湾村调查核实。经查阅村账、走访询问村干部和村民,确认下湾村2012年至2017年的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助款早已由镇财政所打到了某几个村民存折上了,然后由这几个村民代为发放给村民,但这几个村民却故意隐瞒,后又借故拖延,迟迟不分配款项。

在镇纪委的追缴下,这笔退耕还林延长补助被悉数退出来,共38120元。

补助款追缴回来后,码市镇纪委书记又同下湾村一组群众制定了详细的分配方案,方案确定下湾村一组共有35户140人参与补助款的分配。

1月7日上午,码市镇党委政府在下湾村委会开展“纪委喊你来领钱”活动,下湾村一组35户农户终于领到了迟到四年之久的退耕还林延长补助款。(永州市江华县纪委监委:许滔滔、欧阳鑫)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许滔滔 欧阳鑫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