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洪江区烟草专卖局:构建网络安全防护网 把好客户信息“安全关”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明芸 康勇 编辑:闵美颖 2020-12-30 17: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65.png

近日,怀化市洪江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扎实推进“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依托“山泉讲堂”平台开展零售客户网络安全培训系列活动,不断提升零售客户防护意识、防护技能,助推“全员素质提升”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增强防范意识,织密“宣传教育”网。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培训,采用邀请专家授课、发放“网络安全防范”手册、巧借案例说教等方式,详细介绍网络安全的新形势与新技术,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带给零售客户最直观的感受,以提高其对网络信息安全的敏感度及鉴别能力。

提升防范本领,织牢“实操技能”网。针对拥有PC终端、云POS机的零售客户,采取逐户上门演示的方式,传授零售客户电脑杀毒技巧及识别勒索病毒、涉密信息泄露、恶意链接、钓鱼网站的技能,并提醒客户保管好账号及密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弦”。

探索防范机制,织好“应对常态”网。广泛收集零售客户在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根据轻重缓急程度分门别类,着重分析、总结问题的表征特点,制定相关解决方案,从而形成系统化网络安全防范机制,并依托微信群、朋友圈、短信等载体进行宣传、教育,保障零售客户在经营过程中的网络信息安全。(通讯员 明芸 康勇)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明芸 康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