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会同县纪委监委:入村“回头看” 群众直点赞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周汝文 胡荣普 编辑:闵美颖 2020-12-30 14: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已经到乡里派出所上了户,政府还帮我们代缴了新农合医保费,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生活有奔头了!”近日,怀化市会同县纪委监委开展“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入村督查,高椅乡雪峰村贫困户王某华对工作人员称赞不已。

今年5月,全县开展入村督查脱贫攻坚“回头看”,并结合扶贫领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百日攻坚清零”行动,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按照“一人一村”的原则,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73个贫困村进行督查。在督查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进村,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实地察看扶贫项目,着力发现存在的问题。督查人员在雪峰村发现该村贫困户王某华的外来媳妇上不了户口,当即与民政和户籍管理部门取得联系,按程序为其媳妇办理了户籍迁移手续。

为确保“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10月起,各督查组人员带着上一轮问题清单,有的放矢,既“督”又“战”,重点检查上轮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否解决。12月1日,督查人员再次入雪峰村开展督查,见到王某华媳妇不但上了户口,还办了新农合医保,由衷高兴。

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入村走访626户、接待群众1037人、召开座谈会105次,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诉求109条,发现问题41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37个、交办问题4个。(怀化市会同县纪委监委:周汝文、胡荣普)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周汝文 胡荣普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