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掀起廉洁文化学习热潮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12-25 17: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等我曾孙放假回家,我一定带他来这里好好感受一下耀邦同志勤政为民的故事和浏阳从古至今的廉洁文化。”这是浏阳市中和镇中和村一位85岁的老党员杨国华参观完胡耀邦故里廉洁文化专题陈列后发出的感叹。

11月20日,随着浏阳市第三届廉政文化周开幕式的启动,胡耀邦故里廉洁文化专题陈列也正式开馆。为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红色清廉文化的熏陶,于无声润物中引导广大市民形成崇俭尚廉的良好风尚,浏阳市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有计划地参观廉洁文化专题陈列,接受“红”“廉”教育。

连日来,前往胡耀邦故里廉洁文化专题陈列馆参观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展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承载着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吸引和教育着每一位前往参观的党员干部。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里,党员干部们深切感受到了胡耀邦同志崇高的思想境界、真挚的为民情怀、高尚的廉洁操守,以及浏阳从古至今一脉相承的廉洁文化和廉政风尚。

参观胡耀邦故里廉洁文化专题陈列馆后,党员干部感慨颇深——

市森林公安局邓君:“这次参观让我对‘廉洁’的含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们要学习胡耀邦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更要弘扬好胡耀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品质,以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以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把廉洁底色擦得更加明亮。”

浏发集团卢湘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耀邦故里廉洁文化专题陈列让我接受了一场灵魂的洗礼,既强化了我廉洁自律的精神动力,也增强了我身为浏阳人的自豪感,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中和镇中和村党员杨国华:“原来我在村上担任妇女主任时,一直坚守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不踩红线,如今我虽然不再担任村干部,也一定会在日常生活中用党员的廉洁准则规范自身行为,带动身边的亲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浏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