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纪委监委:处分决定送达会场变警示教育现场 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12-23 14: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要着重加强监管,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制度刚性,认真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程序,防止‘一言堂’和‘一霸手’,要主动接受监督,警惕公职人员将手中的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近日,长沙市雨花区纪委监委向雨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雨花城投公司)送达政务处分决定,宣布决定、案例通报、案情剖析等一系列“组合拳”将送达会场变成大型警示教育现场,做深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雨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雨花城投公司等4家区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相关项目负责人与监理代表参加。

会上,雨花区监委宣布对雨花城投公司工程部原部长李傲寒等3人开除公职处分、政务记大过处分的决定,就其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以案明纪释法。“目无法纪,心中无戒。3人平时均不注重党纪国法的学习,不注意严格要求自己,对党纪国法没有任何畏惧,放任自流……”区监委委员曾爱云感慨道。

据悉,雨花区监委根据雨花城投公司系列案暴露出来的“工程项目建设等制度不完善”“内控内审机制不健全”“对员工的教育管理及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发出监察建议书,建议该公司压实责任,常敲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健全制度,细化措施,深入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监督,多措并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为压紧压实党组织“两个责任”,督促各部门单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该区纪委监委还向全区印发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街镇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的监管,坚决杜绝“微腐败”。

“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力度,是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明确要求,必须坚决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督促发案单位对案件暴露出的体制机制漏洞进行深入整改、建章立制,同时,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雨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雨花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